神不爱世人了

There, There.

  • Relationship: FIGO/CRIS(斜线有意义)

  • Timeline:2004年欧洲杯葡萄牙-希腊总决赛后

  • Warning:RPS不上升真人/这个故事的OOC属于我/他们属于自己

WRITER NOTES:七夕快乐!!!只是觉得爱哭的小小太可爱了!!…于是简短的文字描述了下(

 

 

        他还在哭——这事儿让Scolari头疼不已。

        Scolari执教生涯中还没见过比Cristiano更能哭的球员:眼泪几乎在裁判吹结束哨的同时留下来,他老远就看到17号站在那里不知所措的左右看看,抹了好一会儿眼泪。起初,大约是所有人都忙着沮丧,还没空理会他,直到解说昭告全场,“看看葡萄牙的17号小将,哭的多么伤心!”时,Maniche第一个跑过去拍拍Cristiano的后背。接着其他人也主动走向他们的小将,不管是晃晃他的肩膀还是揉揉他的卷毛,在耳语几句,都远不足以让他止住自己的泪水。于是Scolari跟着已经在替补席坐不住的球员也走过去,接下来还要颁奖,刚才跑去安慰Cris的队友都散开走向颁奖台,而他却还站在原地不动——这才是Scolari走过去的主要原因。

        等他走近的时候才看到Cris哭的多伤心,睫毛被黏成几缕,脸上大片泛红,呜咽又抽泣着,不停用手抹去脸上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教练推一推他,“走吧,”他说,但Cris只侧目看他一眼,满眼噙泪,抿着嘴不说话,顶多动一动脚尖的方向,于是Scolari执意推他过去,像是牧羊人驱赶羔羊般,顺便还示意他四周喧嚣的看台,“所有人都看着你呢,Cris,”他在小将耳边说,“别哭的像个孩子似的,这实在太丢人了。”尽管他知道眼前的人就是个十九岁的孩子而已。

        说已至此,Cris才抬头,看看教练,深呼吸几次,再看看天空,勉强把泪水咽回去一些,跟着Scolari去了领奖台。在台上被挂在脖颈上的奖牌完全无法舒缓他的心情,Cris下台后便摘了下来拿在手里,隔着十几码的距离看着希腊人雀跃着上了领奖台,尖叫欢呼着捧起奖杯,他攥着奖牌送去不甘心的掌声,眼睛痛的快要睁不开,并且又感到眼前被水雾糊成一片,耳中的嗡鸣声掩盖了看台上球迷胜利的欢呼。肩膀再次开始抖动起来,在大坝再次决堤的前一秒,不知被谁拽着手臂离场往回走。

        颁奖仪式结束之后,葡萄牙队便立刻离开了,他们还要回酒店在住一天,明天全队需要和总统在贝伦宫共进晚餐。而此时此刻身为教练的Scolari正站在球队大巴旁,目送着他的队员一个个都颔首垂目沉默不语的上了车,甚至吝啬多说出几个字里,顶多在才上踏板的时候对他短暂的对视一眼,而他便会抬手拍拍对方的肩膀。但那小家伙却几乎是被Luis赶着才上的车,Cris那小家伙,经过他眼前的时候又在低着头抽泣,哭到大脑完全宕机,基本是靠Luis推着他的后背才驱使他抬脚上车。Scolari不禁抬手扶额,目送着他的小将上车,紧跟其后的Luis也只是面无表情的与他对视一眼。

        与教练的头疼不已略有不同,对Luis个人而言则是单纯的无法忍受这种事情——直到大巴发动后许久,小Ronnie还坐在他旁边抽噎个不停。低垂着头颅,连眉梢都耷下来,又紧皱眉头,抿着嘴唇啜泣着,似乎还在极力的控制自己不要发出声,也是双臂环抱着身体,独自坐在那里颤动着身体,连乱糟糟的卷毛也散下来,跟着颤抖。看起来真是可怜极了,活像是一只被抛弃在街边的小奶狗。Luis Figo不觉得自己可以安然无视这样的状况持续,毕竟那可是他的Ronnie,但也因为一种莫名的倦意拖累,Luis看着Cris,暂且也说不出话来。

        回酒店的路上,Luis看了一路,看着Ronnie哭一会儿又低着头愣愣了不知在想些什么,而后又开始哭起来。很想揉揉他的头,但最终还是连手都未伸出去的作罢。但就算如此,Luis也不会放任他就这么一路哭回酒店,然后再关上房门继续哭。

        于是Luis Figo做出一个决定,“教练,”在所有人都纷纷下车走向酒店房间时候,Luis叫住了Slcoari,他看了一眼在自己眼前,跟没魂儿似的僵尸般只顾低着头往前走的Cris,说:“今晚我带他回家住吧。”教练闻言转头,看了一眼他的17号小将,被九十分钟的比赛消耗大半,球衣还未换下,浸透了汗水就那么黏在身上,但从比赛结束后到现在又一直哭哭停停,直到现在再听不到呜咽,在为Cris好体力欣慰的同时也不禁为他的状态感到担忧,“可以吗?”他压低声音反问Figo。男人看着他,沉默了片刻,点点头,“我觉得没有问题。”而后便不再多说,径直跑过去追上还在前面晃悠的Ronnie,一把拽住他的手臂。男孩回头,一脸不解,而他的大哥只是松开了手,拍拍他的后背,“跟我走。”他说着,推着Ronnie的后背指引他走向与酒店相反的方向,又返回了停车场直到做进Luis自己车子的副驾。

        接着,车子启动,驶出停车场又离开酒店。在伴随这一系列动作片刻的沉默之后,Cris看着车子驶向一个他或许未知的地方,这才看向Figo开口问道,“我们这是要去哪儿?”鼻音很重,让cris本来就低沉的嗓音又徒增几分喑哑,让人听了感觉闷闷的。Luis则没有立刻回答,甚至没有侧目看cris一眼,而是耐心等待将车子驶向下一个路口,在等待通行灯的间隙才慢悠悠的转头,这时候刚才发问的cris早已移开在他身上的目光,“这个问题,”而现在又因迟到的回答与他对视,Luis停顿了一下,审视着看向他的Ronnie,脸上的泪痕在霓虹灯的映照下仍然清晰可见,眼下的泛红也是,一双棕色的眼睛注视着他,在这漫长停顿的间隙写满不解,“在上车前你就该问。”cris看着Luis,不明白的摇摇头,他不明白,如果握着方向盘的是Luis Figo,那么任何担心忧虑都是莫须有的。

        叹一口气,尽管了解Ronnie对他的信任,Luis还是忍不住叹气,然后在小家伙再次发问,没准儿会说出些不明所以的话前开口解释,“去我家。”他踩下油门继续往前,“今晚不需要住在没有生气的酒店房间了。”cris听后点点头,“好,没问题。”他没有什么反对意见。

        说完他便转头,直视前方的车水马龙,而Luis却拿出一瓶水,塞进他手中,“喝点水。”实在是毫无预警的动作,cris低头看着手中的矿物质水,又转头看向Luis。对方也只是淡淡的撇他一眼,之后便专注于驾驶。Cristiano收回目光后,低头看着那瓶未开封的水,不知在想些什么,但还是拧开,咽的很慢,大概喝掉三分之一后就停下,把水瓶放到一边。

        或许是与冠军的失之交臂,让两人都如此沉默,难得的无话可说。Cristiano静静的看着街景,从喧闹明亮到渐渐少了人烟,看着Luis终于开到自家门前,把车倒进车库,又跟着他下车进门。推开门漆黑一片,Figo打开前厅的灯,屋内也是无比安静的,这和cristiano想象的不一样,他本想问,玛利亚去哪里了,孩子们呢?但是再思索这个问题的片刻间隙换好拖鞋,在看向Figo还未开口,便被身旁大哥抬起的手狠狠捏住脸颊一侧,原本消瘦脸颊上仅有的一些肉被外力带着往外,害的cristiano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手指肚拂过脸颊的时候,能清楚的感受到被泪水洗刷后又干涸的痕迹,平滑肌肤上留下透明的痕迹,于是他只拽着Ronnie的脸颊晃了两下,便开口勒令道,“先去洗个澡。”然后就把小家伙驱逐去了浴室。

        Luis在把他推进浴室后离开,带上门时说自己要去简单的做点什么吃的,而cris则要把自己身上的汗味都洗掉,并且不能再浴室待太长时间。Cristiano根本没来得及拿什么可以换下的干净衣服,脱下身上满是汗水的球衣放在一旁,就只剩下Figo拿给他的一套私人衣物,对于cris来说那衣服还算合身,只是身材比Figo单薄太多,所以穿上或许还是会显得宽松。但也还好,只是普通的衬衫和短裤而已。

        这样想着,cris把衣服放回一边,看着因雾气爬满镜面,自己在镜中的影像渐渐模糊,刚才打开的花洒积蓄着蒸腾的热气。温热的水从头顶浇到身上,水珠从额头滑过脸颊,cris闭上眼,淋浴完全没有缓解他因运动或哭泣而泛红的眼周和颧骨,反而让他从胸脯到肩胛的皮肤都泛起一层红来。他觉得自己静默的站了大概有三分钟,然后才抬手抹掉挂在睫毛上的水珠睁开眼,洗洗头发,把沐浴乳打满全身。而等他推开浴室门的时候?他听到厨房叮叮铛铛的声音,于是就走到餐厅,眼睛往声源望去,把还在滴水的头发用手指往后梳,完全没有注意到随着他的脚步留在地板上的水渍。然后他看到餐厅暖黄色灯光的映衬下,Figo挽起了衣袖,身上穿着一件蓝色波点的围裙,和cris平常见到他的模样略不相同,而餐桌上也只放着两盘三明治,还有一盘素沙拉。

        看到Ronnie过来,Luis抬手示意他坐下,桌上只放了两套餐具,选自己喜欢的位子。Cris拉开椅子好好的坐下,然后是玻璃触碰桌面的声音,Figo放到他面前一只杯子,低头看他一眼,两人对视,cris低头避开了看着Figo的目光,但对方只站在他身旁,把杯中倒满了橙汁。在Figo转身后cris才抬头看他,看着他又给自己倒了一杯波特,然后走过来,坐在自己对面。

        Luis抬头看了面前的小男孩一眼,然后他垂目拿起刀叉,用刀尖挑开最顶上的煎蛋,再利落的一刀下去,芝士,吐司,牛肉,鸡肉,火腿,接着又是面包,接触到瓷盘清脆的一声,拿出挂着芝士和蛋液的刀刃,牛肉和面包沾着盘中的汁液放进嘴里,咽下后在抿一口酒,但注意力却完全不再美酒和美食上。Luis看着面前的小家伙心不在焉,看着面前的食物发呆,把锋利的餐刀用的仿佛生锈的次品,于是他开口,“没关系的,Ronnie。”

        “什么?”cris闻言一下子被拽回现实,他抬头,看着开口的人,停下手中的动作。

        “没关系的。”Luis看着cris,又重复了一遍,语气平平,淡如止水。

        简短到甚至乍一听让人不知所云的发话,cris不明白,或者说他明白,他猜测figo所暗示的正如他猜想的那般,尽管没经过确认,他也这样擅自的认为,然后,他为自己的揣测感到莫名的——看着面色平淡的Figo,cris大约没意识到自己紧皱起眉头,可以说是在怒视面前的人。他感到莫名的愤怒,但绝不是因为面前的人——Cristiano爱Luis,那是一种带着崇拜、亦兄亦父的感情。所以他为何此时此刻看着figo却感到愤怒,或者不是愤怒?cris说不清自己现在到底是怎么样的心情,懊悔?或者说是气恼?他不知道,他说不清楚,他抿着嘴唇,感觉有异物堵在自己的喉头,害他说不出话来。他看着figo,四目相对,cris感觉自己很伤心,但他却不敢眨一下眼睛,所以他就强撑着眼皮,直到眼睛酸痛。

        在漫长对视的沉默后,Luis还是先开口,“你还很年轻,”他看到面前的小家伙表情恼怒又悲伤,似乎想对他说什么,而最终却还是没有开口,但Luis清楚的看到cris的眼圈泛红,“这个赛季还没结束,你看,联合会杯、世界杯、奥运会,然后又是欧洲杯。你是个职业球员,你以后有踢不完的比赛Ronnie……不不,别哭!”Luis本想好好的说话,可看着在头顶暖黄色的灯光下,cris的眼睛变得闪亮起来,像是蒙上一层水雾,下巴都动起来,知道自己大概说错了时候害的他又要哭了,语速便忍不住快了起来,说道最后几个字连语调都变得颇为无奈,“别哭啊,小家伙?”他看着cris放下拿着刀叉的手收回到身体两侧,低下头,又开始无声的呜咽着。

        在安静的家中他要拼命的忍着才能不悲伤的大哭起来,但Luis仍然能听到那像是小动物一般细微的抽泣,还有吸鼻子的声音,以及重重的呼气,难过的连肩膀都颤抖起来的场景让Luis忍不住站起身来绕过cris的身后又坐在他身边,手掌在他的背后来回安抚着,Luis侧头,想尽力看到cris的表情,“别哭,别哭啊。你还要踢到四十岁呢,小家伙。”刚说完这句话,cris竟然噗嗤的笑了一声,而后紧接着就吸吸鼻子,蹙起的眉头还没松下,皱着眉又哭又笑,泪眼婆娑却还翘起嘴角,带着哭腔开口,“谁会四十岁之后还去参加欧洲杯。”

        “你啊。”Luis回答的不假思索,但而后他又立刻补充道,“如果你足够幸运,并且足够努力的话。”cris闻言刚才一闪而过的笑容已然消失,取而代之是尽管睫毛上还挂着泪水,却认真正色的眉眼,“我很努力,Luis,往后我会更加努力的。”Luis拍拍他的后背,回答,“我知道,我知道你会的。”

        “但我,”cris说,他顿了下,呼出一口气,想借此平复心情,“还是很伤心。”他感到有泪水再次从眼中溢出,舌头发麻,连话都要说不清楚,额头两侧好痛,“我们错过了这个机会…以后或许再也不会有了,我——”还未说完,cris接下来的话便Luis的动作打断,他揽着cris到自己怀里,让cris的额头枕着他的肩膀,然后伸手摸摸小家伙的后颈,“不,你要相信你是最,最优秀的球员,Cristiano。”Luis说, “你要不断的精进自己,在球场上全力以赴,尽力的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未来某一天,你总会带着葡萄牙捧起德劳内杯。”尽管cris看不到,Luis还是翘起嘴角,“我相信我会看到那一天。”停顿了一下,他摁着cris的肩膀将他推开,看着他满脸都是泪水的看着自己抽噎,“但第一条规则,别哭。”

        “为什么?”cris问。

        “因为总有一天你要带着队长袖章,把整个葡萄牙队抗在肩上,带着你的队员往前冲。你必须要无比坚韧,异常冷静,永远保持清晰的头脑。”

        “那如果,”cris想说什么,但他在继续未完成的句子前先抬起手,用手掌胡乱抹掉脸上的泪水,“我忍不住哭,怎么办?”鉴于今天的状态,他倒这时候坦然的问出了这个问题,“如果我忍不住为失败不甘,为自己表现不够令自己满意感到气恼,忍不住流泪,怎么办?”cris认为自己是个十分坚强的人,他打小不怕被比自己高大的孩子欺负,不怕被其他人孤立,不怕在球场上被铲连翻几个跟头,不怕被恶意犯规甚至完全可以沉默忍耐自己受伤后的疼痛。因为对于他来说远远有比被欺凌、孤立无援,被语言或者肢体的冒犯,肉体的伤痛更加令他难以忍受的事情。

        “那么,你必须放过自己,并且克服那些令你痛苦的记忆。”说着,Luis松开手,“不然你永远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唯有悲伤。”

        “明白吗?”Luis问他。Cris试图平复自己的气息,他看着figo点点头。而对方看到他的回应后也宽慰的翘起嘴角,淡淡一笑。又拍拍他的肩膀,“好了,快去休息。明天还有事情要忙。”Luis手搭在cris的手臂,撇了一眼大约还有点热气的三明治,他看向cris,“你还想吃东西吗?”Luis没记错的话,刚才这小家伙只扒拉了两口沙拉。果不其然,cris闻言后连连点头。

        “好。”Luis看着眼前的小家伙翘起嘴角,刚才还悲伤的神情现在看起来已经大好,于是他抬手使劲儿的揉揉cris还湿漉漉的头发,拿起他面前那盘几乎未动过的三明治,看着cris再次抬起头看着他,虽然眼下还是一片泛红,但眉眼都弯起来,抿着嘴像是小家伙一样对他笑着,Luis喜欢那种发自内心的释怀,“我去帮你热一下,快去洗洗脸!”他说着,走向厨房,听着身后的小家伙拉开椅子也走向浴室。

        的确是输掉了比赛,与冠军失之交臂,甚是可惜。Ronnie说的没错,以后的确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所有人一起捧起德劳内杯,在里斯本举行的欧洲杯,葡萄牙主场的总决赛。可是,他的心情却已经没有之前那般如此糟糕,Luis甚至想,他不介意待会儿看着Ronnie好好的躺在床上,在离开房间前给他一个真诚的晚安吻。

 



 呜呜呜呜呜我爱Cristiano一辈子【真实的落泪惹

本来想写一些很R18的展开= = 但后来想想 这样也蛮好的

十九岁的罗小小有那——么可爱【姨母脸想起大哥只有女儿,私下大概无比温柔把!看到孩子哭就哄的手忙脚乱了哈哈哈。


评论(32)
热度(28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