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不爱世人了

Don't cry, Don't cry.

  • Pairing: FIGO/CRIS(斜线有意义)

  • Timeline:2016年欧洲杯法兰西-葡萄牙总决赛

  • Warning:RPS不上升真人/这个故事的OOC属于我/他们属于自己

  • Previous:《There,There》

WRITER NOTES:相较于十九岁,三十一岁的总裁真是可爱之余又增添些许成熟呢!……顺便这次是真的七夕快乐!!!


 

        “比赛即将开始,您现在的心情如何?”

        可惜现在已经不会有人特地采访他问出这个问题了。Luis Figo站在看台,作为观众的一员,在看着身着红色球衣入场成列站好的葡萄牙年轻一代时候,脑海中冒出这样的想法,毕竟,他已经退役七年。但他的确又十分想回答这问题,可惜今天只有他一人到场,所以他也只有自问自答而已。非要说的话,无比紧张的同时又十分冷静,他感觉在奏响《A Portuguesa》时候自己的心脏明显加速跳动,为不可知的比赛结果感到焦灼,但头脑和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都已经为下一个发球的动作做出准备——可惜现在已经没有用武之地。但他还是有非常明确的,来观看比赛的理由。

        首先,他真的非常热爱这项运动,怎么可能错过洲际大赛。其次,他乐于看看葡萄牙年轻一代们是如何踢球,鉴于葡萄牙队再一次挺到总决赛,时隔十二年。最后,抛开输赢不说,在今晚的比赛,葡萄牙队中有个他非常担心的球员。

        看看那个男孩,在唱着国歌的时候都闭着双眼,就是葡萄牙队的7号,Cristiano·Ronaldo。现在还说是‘男孩’大约不太合适,但Luis仍愿意这样称呼他。平心而论,Luis的确异常紧张今晚的输赢,这样说似乎有些词不达意,再直白一些,他担心如果今晚的比赛葡萄牙输了球,那么那个男孩会怎么样。

        所以,基于各种各样复杂而简单缘由,于公于私他都十分期盼葡萄牙能拿下这场比赛。当然,法兰西的球迷一定也是如此期盼。就在这万分的担心中,裁判吹响比赛开始的哨声。

        17号Nani开球。开场几分钟,传控出现几次失误,不是什么好现象…年轻人们似乎踢得有些拘束,或许是因为所有人都知道对手赢过他们太多次。在心中絮絮叨叨,Luis尽量克制自己站在观众席操着教练心的躁动。说到底开场踢得也算是中规中矩,这样的平稳原本已经缓解了些许他紧张的心情——直到他的7号被对面8号撞倒在中场,对面的3号配合夺球之后,两人完全没在意身后有人倒下,裁判没有吹哨,比赛继续。但Luis却皱起眉头神情严肃,心中大呼不好。

        这种难以言喻的的不详预感随着葡萄牙7号倒地不起时间的延长而变得更加强烈。十几秒后,Luis Figo料定必然出了些什么岔子,他向来十分关注皇马的比赛,更重要的是他熟悉小家伙的在场上的节奏。被撞倒后的Ronnie,没有在地上做出什么翻滚亦或者抬手示意裁判些什么,只抱着自己的痛处在草皮上弓着背,在裁判许久都没有给出反应后也没有起身。直到时间足够漫长到引起裁判组和其他球员的注意,场上的传球才停下来,人们的视线全部回到倒地的7号身上,Luis此时此刻凝重的神情与Santos相差无几。直到两个队医上来走到Cristiano身旁时候他才翻个身平躺着,掩面几秒后双臂支撑着身体,在队医的帮助下坐在地上,似乎伤到的膝盖。

        身旁已然有穿着葡萄牙队服的球迷开始哭泣,远远看着Ronnie在队医搀扶下一瘸一拐走下场的场面更让Luis感到揪心。这之后他的注意力便全放在他的Ronnie身上,Luis看到他只站在场边和教练示意一下,简短的检查后便再次上场。跑步的身形虽然平稳但速度已经放慢,Luis很清楚Ronnie清楚自己膝盖的伤痛,但同时Luis也清楚,Ronnie但凡能踢这场比赛就不会轻易下场。这种不顾伤痛的坚持,偶尔让Luis感到不安,他怕小家伙被胜利的渴望淹没,做出些并不十分稳妥理智的决定。而这样的猜想也在随后几分钟后被逐渐印证,跑步速度肉眼可见的减慢,直到不出五分钟便因一个在平常不过的争抢被对面19号撞到,换做是平常,完全是Ronnie可以落地轻易就保持平稳的接触,此时此刻几乎让他因站不稳而在此跌坐在地上,但最终他还是扶着受伤的左腿勉强站稳。

        到这一刻,Luis断定Ronnie完全就是在强撑,那怕勉强可以支撑走路的步伐已经一瘸一拐,仍然不肯离场。Luis看不到他的表情,但想必一定是忍耐着难以忍耐的痛楚在尝试。但可惜几分钟后,他还是再次坐到地上,双手支撑着地面,左右看着不知道是队友对手,亦或是看台四周,Luis看不到他具体的表情,只觉得自己很难继续安稳的在看台上仅仅当一个看客而已。然后的三分钟内,Luis Figo还是万分焦躁的看着Ronnie再次下场开始绑起绷带固定,勉强上场后在一片慌乱中对面在禁区外一脚射向自家球门,还好被Rui稳稳拿住。

        至此Luis再也坐不住,他转身就离开看台,径直从观众通道离开。那怕步伐加速绕过半场后,他倒没指望自己甚至能进到球员通道去,但意外在通道口被安保人员放行,事已至此他已经懒得去思考为什么。快步往里走,一眼就看到远处四个急救人员抬着个担架身边还跟着两个队医往里走。

        “该死。”Luis Figo面无表情的嘀咕一声,走到担架旁。在离场前小家伙一瘸一拐的走向赛场时候Luis就猜到他极有可能被担架抬着下来,看着躺在其中的球员如他所料身着红色7号,队长臂章已经交给队员,左膝上下缠绕着绷带显得更加不好,但受伤的球员本人正忙着掩面抽泣。Luis只管先跟着担架走,没有开口,先抬手想碰一碰他的头发,却也没敢用力,的确是蜻蜓点水般的碰了两下,他本以为担架上的人不会察觉到,对方却在他意料之外的抬起掩面的手掌,棕色的眼眸抬起一转,看到那个站在自己身旁熟悉的人。

        “Luis?”说话间cris眼神亮了一下,完全没想到他的大哥会在这种时刻出现在他的身旁。Luis闻言一把握住他的手,在跟着队医往处理室走的间隙垂眼看着正躺在担架上的人看着他,于是Luis垂眼看了又看,“你怎么在这里?”在等待Figo开口的短暂空隙中,Cristiano忍不住发问,甚至暂且将那巨大的痛苦抛诸脑后,他知道Figo会来看这场比赛,但实在没想到他会出现在这里,倒也算是意外之喜。而Luis不禁听到,也完全看到了写在对方脸上的疑问,他没有立刻回答,咽了下喉头,看着Ronnie满头的汗顺着鬓角往下流,千言万语的关怀到口中只变成简短甚至略显冷淡的发问,“你为什么哭,很痛吗?”

        走到处理室被放下担架后躺在上面的人便连忙坐起身,医务人员忙着检查他的膝盖,急切的动作之余完全没有影响到他和Figo的四目相对,而那怕被异常小心对待,缠身两年之久的旧伤这时也是如此刺痛,但被如此问道的小队长,却立刻抬手扯着袖口胡乱擦一擦额头的水珠,然后咬着牙回答,“今晚的比赛太重要了,” Figo没有理会他,而说出这话的Cristiano也只顾着目光紧紧盯着他受伤的膝盖,不住的摇头,“今晚的比赛…实在太重要了,我必须,我必须,”紧急的冷处理只暂且的缓解,而后他在场上硬撑着活动只让伤痛有增无减,膝盖下仿佛有一团火在烧,Cristiano感觉自己的心中也有一团火在烧着。Luis本目不转睛的看着检查的队医,在cris回答的时候才转过眼神,“是,今晚的比赛对葡萄牙来说的确很重要。”他没有丝毫追问小家伙的意思,而得到大哥这样肯定的回答后,cris抬起头,看着站在自己身旁的大哥,咬着下唇,表情看起来十分气恼,“我知道,这场比赛对你来说也很重要。”Luis说着,垂眼看着自己的男孩说道,拍拍他的后背。

        在Luis Figo的职业生涯中,他经历过,螳臂挡车失败后的无力,实力略差一筹提前退场的无奈,甚至是小组赛爆冷出局的噩梦,最重要的是,和那个男孩一起经历了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痛惜。后来,2006殿年军,2008年止步四分之一,2010年八分之一落败西班牙,2012年留步半决赛。虽然他时常宽慰自己和队员,往后总有许多的比赛可以打,但他仍然清清楚楚记得,那个离捧起奖杯只有一步之遥的十九岁小将,在裁判吹响结束哨声之后哭的多么悲愤而不甘。而此时面前的男人,不管是皱眉时候挑起的眉头,还是抿着嘴颤动的嘴角,颧骨的泛红依然可见,在Luis眼中,这种说不清到底是委屈、还是愤恨的复杂神情,与当年那个小家伙是何其相似。

        但比起医生最终的判断,伤员本人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状况。尽管如此,“我不能在这里停下,”他看着自己受伤的膝盖,虽然已经冷汗直流,他还是不断的说着,他看向Luis Figo,“我不能在这里止步,我要拿到冠军,Luis。”他语气坚定到几近偏执,不知到底是在暗示亦或是安慰自己,“我不能在错过这个机会。”他对着所有人说。Luis Figo忍不住扶着他的后颈,“可是,今晚你不能再上场了,你甚至不能好好走路。你知道对于一个职业球员来说被伤痛缠身意味着什么。”他抬手抓住Luis的手腕,用力的捏着,看着Luis的棕色眼睛被蒙上一层水雾,口中几乎是一字一字的往外蹦,强迫自己恢复冷静,“我知道,我知道。”这两年来,cris比任何人都清楚,受伤后的自己失去了些什么。

    但队医已经再次缠好绷带,以此来加固他的膝盖,在Luis和队医的搀扶下,他别无选择,唯有站起身往外走。因为今晚这场恶战,他不能缺席。

        Figo在他身旁,队医跟在他身后。

        片刻的休息,在没有外力帮助的情况下cris也可以好好的往前走,尽管速度略微减慢,他还是看着通道外正在比赛的球场往前,一步步的走进叫嚣着的球场,“如果我不在场上,我还能做些什么。”短促的沉默后,cris再次开口,声音低沉的如同喃呢般自问。Luis闻言倒变得轻松了些许,他望着前路耸耸肩,不管小家伙有没有在问他,都开口回答了,“作为队长,信任和支持自己的队员?上次我们也在家门口输了比赛,对面的没准今晚也会栽跟头。”Luis说着,拍拍cris的后背,转头对他微微一笑,“这是来自前队长的建议。”cris转头和Luis对视一眼,没有作声。

        最终,在距离走进赛场还有几码远的时候,cris停下了脚步,他再次转头看向Figo,“我的队友需要我…要和我一起进场吗,Luis。” 思索了片刻,“嗯,”Luis打量面前的男人已经平复许多的神情,“算了,今天我买的是看台票。”婉拒之后,对方也不再强求,而是开口转向另一个问题,歪着头发问,“我还能得到什么来自前队长的建议吗?”说完他伸开双臂,Luis也抬手揽住他的腰,另一只手拍拍他的后颈,在他耳边声音不大不小的嘱咐道,“永远保护好自己,这是最重要的。还有,我倒不介意你因为伤痛落泪,小家伙。”松开手,Luis先将两人分开,cris闻言微微仰头,对着Figo耸耸肩,“你知道我总会哭,”撇撇嘴,他不以为然的补充道,“因为各种各样的理由。”

        两位葡萄牙人对视,不露声色的大哥注视着眼前满不在乎的那一个,交换眼神后的半晌两人不约而同的微笑起来。卸下打趣般佯装的不屑,cris终于放松神情,笑的眉眼都弯起来,而Luis翘起嘴角则是因为男孩已经成长为男人。

        Cristiano再次看了一眼他的大哥,然后转身,走向鼎沸的赛场。

        而Luis Figo则站定在原地,静默的目送着身着红衣的葡萄牙7号走向那盛大和喧嚣。

 


最后大家都知道,boom——赢了!

时常把总决赛拿出来反复看,很多细节都反复品味,在此不一一赘述。

还有2006年的比赛,大哥让球给小小进球后小小跪在大哥面前那一瞬间的定格。当年7号和如今7号的传承,唏嘘一下。


评论(12)
热度(22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